今天是
suncitygroup太阳新城官网
suncitygroup太阳集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公司产品
数字福建农林大数据研究所举办第五十三期研究生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2-10-19 信息员:滕子璇/文 吕钟亮/图 廖云茜/编辑 浏览次数:180

20221011日下午,suncitygroup太阳集团数字福建农林大数据研究所举办研究生学术交流会。本次交流会在下安实验楼B603-1会议室进行,线上腾讯会议结合进行,便于广泛交流和指导。由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研究生吕钟亮同学主持,202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研究生滕子璇同学汇报研究工作和内容,suncitygroup太阳集团陈日清教授、魏丽芳副教授、董恒教授、薛岚燕老师、陈秋凤老师与部分研究生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现场


滕子璇同学的汇报主题为“基于无人机遥感影像的田间稻穗检测及计数方法研究”。汇报从研究背景、数据采集及处理、模型改进、计数测产等几个方面展开,介绍了通过无人机影像大规模采集图像,到稻穗计数测产的整个过程,并针对稻穗特性改进模型,有着最好的检测性能,通过实验结果说整个研究方法的有效性。

滕子璇同学汇报结束后,各位老师和同学踊跃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和建议。陈日清老师针对实验验证进行的讨论,魏丽芳老师对计数测产进行探究,林健老师对水稻的采集方式制定进行提问。

在听取了老师们的意见与建议后,同学们都在探讨中获得了一定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