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suncitygroup太阳新城官网
suncitygroup太阳集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公司产品
数字福建农林大数据研究所举办第六十期研究生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2-12-12 信息员:兰子洋、吴水秀 文 /图 廖云茜/编辑 浏览次数:138

2022126日下午,suncitygroup太阳集团数字福建农林大数据研究所举办研究生学术交流会。便于广泛交流和指导本次交流会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线上通过腾讯会议参与,线下参与于下安实验室603-1会议室本次交流会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研究生王京涛同学主持2021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研究生兰子洋2021级电子信息专业研究生吴水秀两位同学汇报研究工作和内容,suncitygroup太阳集团陈日清教授、魏丽芳副教授、薛岚燕老师与部分研究生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现场


兰子洋同学的汇报主题为FaPN: Feature-aligned Pyramid Network for Dense Image Prediction。汇报从该文章提出的背景与贡献、相关工作、文章的创新部分、实验分析等几个方面展开,介绍了用于密集图像预测的特征对齐金字塔网络

兰子洋同学汇报结束后,各位老师同学从网络模型的设计、公式的表述与理论推导等各个方面踊跃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和建议。庄丰园同学和孙琪同学就特征选择模块部分的网络设计与SE模块的差别展开提问和探讨,也详细讨论了模块的设计细节。

吴水秀同学的汇报主题为Rethinking Classification and Localization for Object Detection”。汇报从该文章前言、所使用的研究方法、实验结果等几个方面展开,介绍了目标检测中全连接头与卷积头对分类和定位这两个任务的适配性,同时也剖析了该文章提出的Double-HeadDouble-Head-Ext结构

吴水秀同学汇报结束后,各位老师同学从文献来源、阅读文献数目、研究进展等各个方面踊跃提出了自己的问题。陈日清老师针对汇报的论文来源以及现在的课题研究进展提出了问题与建议 

线下+云端研讨研促学、以论促。汇报的同学听取和总结了老师们的意见与建议,进一步完善为后面的研究工作,相信同学们也在讨中收获了启发与思考,并对科学研究工作的科学性和严谨性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