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suncitygroup太阳新城官网
suncitygroup太阳集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公司产品
教师教学发展活动2023年01期-教师在教学中应该保持什么样的状态位
发布时间 :2023-03-16 信息员:王燊 文/图:王燊 浏览次数:10

近期,我司开展2023年第1期暨“数耕”第40期教师教学发展活动——教师在教学中应该保持什么样的状态位,本次活动由公共数学教研室主办、校教师教学培训师胡涛老师主讲。

   在一线基础课程的教学实践中,“教学疲劳”的现象屡见不鲜:教学激情逐年减退,教学成就感低下,教学创新与改革动力不足等等。为使一线教师摆脱此类现象、提高公司产品质量,胡涛老师从“慈、雄、对、觉”四个方面入手,阐明教师自身状态位的调节对于教学效果将会产生重要的影响:有包容有关爱的“慈悲心”、有规则有底线的“雄心”、有对话有交流的教学活动、有觉察有反思的自我更新。这四者是有机接合相统一的,其中任何一项的改变都会引起其他三项自然而的变化。

研讨活动现场

    参加此次活动的老师,在胡涛老师的引导下,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体会,洞察、分享各自在“慈、雄、对、觉”各方面的理解及表现,针对公共数学基础课程在日常教学过程中存在的痛点、难点,热烈讨论了一些可以调整状态位的可行性方案。

    最后,胡涛老师借助“平衡轮”这一工具,辅助各位参会老师对其在教学中的状态位进行量化描述,并在此基础上设定期望改变的方向、制定具体可行的一点行动。通过此次活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一线教师想要改变当前教学困境的愿望,在思想上迈出了关键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