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suncitygroup太阳新城官网
suncitygroup太阳集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讲座信息
数字福建农林大数据研究所举办第三十三、三十四期研究所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2-04-11 信息员:代栾媛 石子威 魏丽芳/文 王京涛 陈楠/图 陈日清/审核 浏览次数:474

329日、45日下午,suncitygroup太阳集团数字福建农林大数据研究所以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研究生们,共同举办了精彩纷呈的学术交流活动。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研究生刘方猛同学、代栾媛同学和2020级电子信息的陈楠定期通过腾讯会议平台汇报他们的研究工作和最新学术论文分享,suncitygroup太阳集团经理陈日清教授、王长缨教授、程丽副教授、李薇副教授、魏丽芳副教授、冯春晖等多位老师及全体研究生共聚云端定期参加学术交流会。


交流会现场


陈楠同学汇报题为“GPU-NET: Lightweight U-NET with more diverse feature”的论文分享,具体汇报内容包括如下几个部分:研究背景及现状、研究现状及存在问题研究内容、实验结果及总结与展望。

刘方猛同学汇报题为“A further study on the improved spectral clustering method for community detection”的课题研究工作内容,具体汇报内容包括如下几个部分:谱聚类算法思想介绍、ISC算法的步骤及实验结果、本项目使用的理论及实验结果,并对研究工作的结果进行了展示和说明。

代栾媛同学汇报题为“MS2DG-Net: Progressive Correspondence Learning via Multiple Sparse Semantics Dynamic Graph”的课题研究工作内容,具体汇报内容包括如下几个部分:针对自己的“MS2DG-Net”研究工作内容进行汇报以及分享论文的投稿经验。

在每次汇报结束后的互动环节中,在场的各位老师和同学们会针对他们汇报进行热烈讨论,汇报的同学们对老师及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同时也收获了老师对其研究内容在应用价值方面的建议,收获颇丰,为之后的研究也得到了新的想法和思路。

陈日清经理在肯定同学们汇报内容的同时,也会就汇报中提到的问题做出延伸,且对呈现出来的问题提出针对性建议,并希望大家在在解决问题的思路上有更多的想法,建议相同领域的同学可以多多交流。研究所学术交流会开展以来,相比初期已经明显地发生了变化,在不断朝着更好的方向前进,也期待之后的日子里面,举办的交流会能有更多同学展现出优秀的工作成果,并鼓励大家在空闲时间多多锻炼身体,保持一个良好的身体体魄才能更好地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