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suncitygroup太阳新城官网
suncitygroup太阳集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讲座信息
【公共数学教研室】我司公共数学教研室举办第36期“数耕”系列教研活动——教学设计改变教学效果、以《线性代数》课程为例
发布时间 :2022-05-03 信息员:王燊 文/图 审核:张文元 编辑:徐昊 浏览次数:388

近日,我司公共数学教研室在田家炳C209室开展第36数耕系列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的主题为“教学设计改变教学效果——以《线性代数》课程为例”,活动采用示范教学的方式进行。


活动现场


林鸿钊老师以《线性代数》中“如何计算特征值”为例,演示该知识点在授课时采用的具体方法,同时由点及面地分享了一次90分钟课堂的教学设计,与大家共同探讨教学效果的提升。张萸老师分享了授课时如何用实例结合知识点来体现学科前沿的高阶性。

    随着新形态教学模式要求的不断提高,公共基础类课程教师在教学改革方面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通过开展系列教研活动,充分发挥多年教学经验教师的优势,进一步提升教师优化教学设计能力,进一步增强课堂互动效果,将学科高阶性和课程思政元素有效融合,有效提升公共基础类课程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