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suncitygroup太阳新城官网
suncitygroup太阳集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公司产品
关于举办研究生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暨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6-02 信息员:陈月蓉 李军 陈丽捷/文 陈丽捷 赵颖/图 编辑:徐昊 浏览次数:362

为帮助我司研究生了解当前就业、升学新形势、掌握相关信息,同时引导同学传承优良学风、坚守学术诚信, 实现高质量就业,530日,suncitygroup太阳集团研究生会在创新楼102举办“砥砺前进、‘职’梦未来”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暨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座谈会。此次交流会邀请代栾媛、马锦山、王志宏、樊芳芳、李少凡、章福东和潘祖鉴七位2019级硕士毕业生代表进行分享。学院2020级、2021级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分享会,研究生辅导员陈月蓉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本次交流会由刘慧铭同学主持,7位毕业生代表就升学、考公考编、企业就业进行了分享。代栾媛、马锦山、王志宏同学从论文写作与选刊、制定研究计划、如何选择学校、如何联系博导等方面详细地介绍自己的考博准备;章福东和潘祖鉴同学着重分享选岗和备考两方面的经验,从“结合自身所学专业”、“了解工作城市要求”、“考虑岗位竞争程度”三个原则把握选岗机会,提醒同学们做好时间规划;樊芳芳和李少凡同学引导同学们在研究生期间应努力充实自己,认真对待科研项目,努力丰富自己的简历,让自己的能力能够充分展现在面试官面前。员工代表依次分享各自的经验,在场同学也积极参与互动。

本次交流会,毕业生丰富的经验和一系列的建议使低年级同学受益颇多,让他们对择业就业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对职业规划有更清晰的方向。